【安迷修x你】在笑容背后(完)

ooc慎入。
安迷修是救赎。
你是微笑抑郁症患者。
愿抑郁症的朋友能找到救赎,能脱离那夜晚的恐惧。

“冷静下来,我在。”

手机里传来他特有的声线,轻轻的,缓缓的,逐渐驱赶了你的恐惧。

“别怕,我陪着你。”

“安迷修......”

你念着他的名字,眼眶中的晶莹决了堤。

“我好害怕。”

你哭着诉说自己心底的恐惧,那是一种没来由的怕,每晚折磨着你。

“别怕,我会一直在。”

他真的一直陪着你,直到你哭到乏力,昏昏沉沉地睡去,他试探了几声,确认你已熟睡,悄悄挂断电话,瘫倒在床上。

他曾无意看到你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晃荡,眼神空洞。

他曾撞见你抱膝蜷缩在公园的亭子里,看着你的肩膀微微颤抖,看着你收拾情绪,继续笑得开朗。

他不止一次心疼你,但又不敢戳穿,他怕你苦心经营的形象被他戳穿。

所以在你没来校的那一天他立即拨打了你的电话。

“您好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”

他依旧不停地拨通,挂断,再拨通......

无奈敌不过困意,他攥着手机,不知不觉睡过去。

然后,便是深夜的一串铃声将他猛然惊醒。

他看着屏幕上熟悉的号码,慌乱地接通,再抑制自己的困意,陪着你,告诉你他一直都会在。

你们其实并不是很熟悉,只是点头之交。

你和他几乎没有交谈,

因为他太好了,让你自卑地不敢深交。

你从没妄想过他这样的人会去在意你。

他在那一刻拯救了你。

[这大概是救赎吧。]你想。

次日,你打开了房门,向父母道歉以后,在门口竟是看到了意料之外的身影。

想到临晨的痛哭,对方的安慰与陪伴,

你的面具,微微裂开了一条细缝。

“安迷修,早上好啊。”你竭尽全力保持着微笑,对来人打了个招呼。

“早。”他如往常般,笑得温柔。

“最后的骑士,为您而来。”他轻轻牵起你的右手,“请允许我永远陪伴您。”

“抱歉,有些严肃。”看你微微发愣,他轻咳一声,耳尖微微泛红。

“我很喜欢最真实的你,”他青涩地说着,晨光映着他微红的脸庞,“请允许我为你驱赶所有噩梦与恐惧。”

你被着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得不知所措,手指发凉,感受着他掌心的温热。

“你真的相信吗?”你哽咽着,低下了头,“抑郁症啊,你真的相信吗?”

“我相信你,”他坚定地望着你,“每次看你强忍着微笑,我......心里仿佛被揪着,一阵阵地疼。”

“我想看到,在笑容背后,真正的你,”他纠结地说着,“我想让你真正地感到快乐。”

“不必在意别人的评论,也不必伪装,最真实的你。”

“我想陪你克服来自深渊的恐惧,我知道这很困难,但我......我真的不想再......”

不想再让你恐惧到彻夜难眠,不想你在孤独中崩溃,不想你再背负着笑容这一残忍的面具。

他,安迷修,真的不愿再让喜欢的人这样的痛苦。

“请允许我陪着你走过这段最艰难的时光。”

“好......”

你已泣不成声。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把我厨子偷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