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迷修x你】在笑容背后

笑容,面具。
内容里30%亲身经历,我应该是没有抑郁症的,应该,我在尽力改变,这篇,算是我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吧,借用安哥做一下救赎。
微笑抑郁症,表面上是个十分开朗乐观的人,但笑容背后,抑郁症的折磨,恐怕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懂得,那种没来由的发自内心的恐惧。
ooc,请慎入。
后面应该还有一段,我想,还是构思一个美好的结局吧。














周日晚,你再一次失眠了。

不甘心地缩在被窝中翻阅着小说,手机屏幕暗地几乎能和周身的环境融为一体。

“您的手机将在30秒内关机。”

心里惶恐着,不自觉地跟着屏幕数着:

“27,26,25,24......”

“10,9,8,7......”

“3,”

“2,”

“1。”

卧室里唯一的光源消失。

你熟练地将手机藏在枕头下,蜷缩起身子。

明明已经感到浓郁的困意,还是无法入睡。

仿佛世界陷入了黑暗,你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一下一下,沉重地跳动,又仿佛感受到抽搐的痛楚。

“没事的,没事的......”

你在自我安慰,同时也在深切地恐慌着。

这种状况不是第一次,但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。

每晚都会是这样。

你也曾怀疑这是抑郁症,但不敢去询问身边的人。

“你可别了吧。”

“你就是压力太大,没事。”

“忍忍就过去了,谁没有心情不好的时候?”

“真作。”

“别给我把抑郁症当借口,谁信啊。”

你死命地掐着手臂,最后终于麻木地睡去。

感觉仿佛是刚一闭眼,闹铃便响起了。

你起身换好衣服,笑容满面。

“早上好啊老妈!”

“早啊。”

你一直微笑着,吃完早餐便出门了。

没人发现你笑的多假。

毕竟你把自己都骗过去了。

你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。

你这样想着,也不能不这么想。

欺骗自己才能活下去。




你在网上查过,有种抑郁症,被称作微笑抑郁症。

你很害怕,因为抑郁症不早些接受心理治疗,死亡的概率确实很大,毕竟你,

从来就没觉得自己有存在的必要。





你其实不怕死,只是不想令父母难过,浑浑噩噩地活着,睡眠不足,每天强撑着去微笑,去装作很开朗。

你开始在网络上寻求帮助,进入了一个群。

在那儿你结识了很多病友,几个人相互鼓励着,想客服那些折磨。

但现实的打击来的更加突然。

家人开始了争吵,你苦笑着安慰母亲。




第二天,你没去学校。

你把自己关在了卧室,不愿出去。

电话开了静音,然后被你反锁在柜子里。

你消沉了一天,直至临晨,安静的四周几近把你逼疯了。

你颤抖着手打开柜子,打开手机。

十几通未接来电。

你忘了现在已是临晨,按下拨通键。

[拜托,接电话。]

你没细看是谁,只是渴求着能有人说句话。

一分钟过去了,电话仍旧没接通。

手机摔落,你整个人瘫倒在地。

这时,手机屏幕骤亮。

你接通了电话。

“你究竟发生什么了!”

你一手捂着嘴,哭着喊他:

“安迷修......”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把我厨子偷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